menu

终于争取到在2012前上来吐槽下,记录下对博客做的修改和一些新理解。

首先取消了分类目录,全部通过标签来做归类管理。像我这种随便吐槽的博客用分类目录,很多时候都觉的是种自我限制,相对的标签就自由许多,同时也有归类的功能。这方面不得不说Evernote很有相见之明,不过我很久没用Evernote了,听说它也是顶不住用户的压力开始支持分类管理了。至于技术文章,我把它归为笔记类,和其它笔记,摘抄都记录到我的wiki里,wiki目前还是通过分类管理的,分得细致很多,不过我觉得更合理的话应该要配合上标签,即便没有客户端和没有标签管理下DokuWiki还是完全替代了我对Evernote的使用,何况标签这个功能装个插件就有了,Wiki的自由和可扩展性是无可替代的。一直有个将dokuwiki变身为云笔记想法,主要目的本地和服务器同步文件,还有Web编辑器太弱了,想通过Emacs来做桌面客户端,再来个Android App,加上一些自己常用网站的接口插件,就差不多了。我已经启动这个项目很久了(见wiki-note),不过一直没有动工过,果然是拖延症患者吧。

取消了分类目录,我就希望博客更整洁些,所以决定采用单栏模板让文章内容的空间大一些。但苦于找不到比较入眼的单栏主题,无奈选择自己看教程做,本想基于twentyten来改的,无意间发现 CriticalZero这个站,它的设计令我耳目一新,特别是头部用条斜线来切割页面,相当大胆,用的好的话就是小清新,用不好的话就像眼前这个网站一样-_-(纯粹213需要,无意贬低原作者)。虽然他页面内容的排版也漂亮,但文章的空间太小不适合我的需求。所以我还是采用传统的纵向排列,这样保证了文章有足够大的宽度,看起来舒服些。其它细节我也搬了不少过来,再加上一些从其它主题搬过来的设计和来自 Gentleface 的图标、乱来的配色,不过 Web Colors 真的很有帮助。就这样左抄抄右抄抄,像我这样的前端苦手也能完成一款wordpress主题。

我的第一款wordpress主题就叫做BetaD吧。BetaD是twentyten(wordpress自带主题)的子主题(child theme),设计主要来自 CriticalZero ,Copy的太多都不好意思说是参考了。目前是dirty又buggy,只在Chrome和Firefox下测试过,我自己发现的就有不少bug,也没要提供任何可自定制的接口,下次再修复吧。有兴趣的同学到这里看下:https://github.com/dourokinga/BetaD

另外,不知大家有发现没,这个主题的背景是动态生成,在研究代码是时候,发现了相当酷的框架processing.js,是用来做html5交互动画的。这个背景就是用这个框架生成的,看起来十分强大的样子,一定要来研究下。

上一篇:在Netbeans上查看Android源码 下一篇:野花
keyboard_arrow_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