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最近谷歌被全面封杀,用了多年的 QR-Code Tag Extension 基本处于不可用状态,特色版 Firefox 自带有本地生成二维码(QRCode)功能,于是便想找一下 Chrome 有没有在本地生成二维码的扩展,结果没有发现,反而找到了一个 jquery.qrcode.js(主要实现绘制的工作,生成二维码的功能是 QR Code Generator 实现的),一个可在本地生成二维码的 jquery 插件,很易用。想必用它做一个 Chrome 扩展是个很容易的事情,毕竟之前也写过 Chrome 扩展,虽说是两三年前的事。

本来以为一两个小时可以搞定,结果从完善功能到打包发布可能得花掉一天时间,API、流程基本忘光了,都得跟着文档慢慢做。jquery.qrcode.js 中文乱码,让它支持 UTF-8 编码费了不少时间,contextMenus + Programmatic injection 也比较麻烦,还尝试下 i18n,样式用的是 Pure.

可以在 Chrome WebStore 下载 Offline QRCode Generator

  1. 提供了最基本的扩展工具栏按钮,点击可直接为当前标签的 URL 生成二维码,也输入自定义文本来生成。
  2. 支持页面右键菜单,可为当前页面网址,所选文本或所选超链接生成二维码。
  3. 使用 Event Pages 技术,只有当需要时(点击右键菜单的时候)才会加载后台进程。
  4. Lazy Load 技术注入脚本,只有点击右键菜单生成二维码的时候,才会为当前页面注入脚本,不会对正常浏览网页产生影响。

源码在此:js-qrcode-chrome-extension.

BTW: 要发布之前起名的时候,反而找到不少有此功能的扩展。

上一篇:新的主题 下一篇:浅谈 Recycle 机制
keyboard_arrow_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