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两个月前,在某博客看到Android Developer的一个Flash广告挺有趣的,可以点下Conveyor.swf看看。就想把它做成WordPress 无头像评论者的随机头像(或者叫 Identicons)应该很可爱的。

所以呢,就把它做出来了。

用了之前我在这里提过的processing.js来实现,processing.js很好玩,以后再专门来说一说。

插件的原理很简单,当用户头像载入时,先去请求gravatar有没该用户的头像,有的话就把头像显示出来完事,没有的话就根据用户的id,即邮箱的MD5码生成一个对应的Android机器人出来,这里跟gravatar生成随机头像是一样的,然后再加上个1秒钟的渐变效果。插件都是在客户端运行的,用的是客户端的CPU不会影响到服务器,但获取gravatar图片的跨域问题也挺烦的,现在还没有真正解决。另外这个插件还有个实际点的好处,因为某墙的缘故,gravatar在墙内也是经常抽风的,用这个插件就可以避免出现一片空白,而是换成一个可爱的Android机器人。用了lazyload技术,头像的动画只会在头像出现在视图(viewport)中才会触发,相对来说对页面的流畅程度的影响比较小,不过如果评论多的话,还是慎用(话说评论N多的牛人会用这么白痴的东西吗?)。 插件的具体效果可以点几下下面的框框看看: 因为是用了processingjs,还需要导入processingjs框架,而插件本身是没有提供这个框架的,所以呢装这个插件之前,推荐先装一下这个:http://www.ramoonus.nl/wordpress/processing-js/

这个插件可以在这里下载:imandroid

其实在用processingjs实现之前我已经在Android平台上实现了这个东东,幸好有processingjs这么像java语法的东西让我省了不少力气移植到js上来。 不浪费顺便弄了个动态壁纸(live wallpaper),到Play Store看下吧。

上一篇:野花 下一篇:LightsOut 解法小探
keyboard_arrow_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