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今天在中午醒来,草草喝了两碗粥.闲的蛋疼,看着客厅尘封多年的那套所谓的家庭影院忽然有股冲动,想把那个大音箱(大是相对而言)接到笔记本上.于是乎把功放搬出来,找了条湿毛巾擦干净灰尘,看了下后面的接口已经氧化了.还能不能用心里没底,立刻去搜刮到一条AV转3.5mm的线.插入功放,打开电源,连上笔记本,播放音乐.哈哈,有声音.不过」嘶嘶」的破音十分严重,勉强可以听到旋律.再清理了几次接口的氧化层后,声音终于恢复正常.干净而且熟悉的音色,恰好foobar2000上播放的是那套纯音CD,这套CD已陪伴我多年.最近才刚吧它转录到电脑上.在那首萨克斯演奏的In a sentimental mood的衬托下,整种氛围仿佛回到了10年前还没有电脑的时候.那时候总要放上音乐才肯坐下来学习.然后心绪不知随着音乐飘到哪去,唉

本以为把功放和音箱拉到房间里就一切OK,不用折腾了.傍晚回到房间里,准备放歌.没想到,它竟然给我罢工了.没了声音,安静下来可以听到音箱里微弱的电流声.问题应该出在功放那,扭动下功放后面的输出线,音箱都有反应,确实是功放的问题.一开始以为是后面输入端口的问题,但无论怎么扭动还是没反应.不能不先放下,检查其他地方.在前面板的按钮上乱按着…突然有了声音,一闪而过又没了.问题在按钮!仔细检查一遍按钮,确认问题是在静音按钮与另外一颗切换输入源的按钮.我紧按静音键同时调大音量,慢慢的就有了声音.手一拿开,很快就没了声音.几乎可以确认是按钮接触不良.我按住静音键,保持有声音,同时回头找一下胶带.一不留神,按住按钮的那手指松开了,可奇怪的是声音并没有停止,而且唱的很欢快.我以为它奇迹般好了.然后手一拿开很快又没了声音…这就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了.经过我做多几次试验后,基本上总结出这样雷人的规律:必须先用手按一下那两按钮,然后再用手不停抚摸功放器的那排按钮,它才肯发声.莫非功放修炼多年已成精了,但也没怎么快吧.我继续百思不得其解:温度?No.静电?No.光线?aha,光线!我立刻拿了本小本子挡在我手的位置,然后把手拿开.太神奇了,音乐没有停.我在仔细观察一下,看出来一些端倪.原来在功放的按钮旁边有个遥控器的接收器.重点在我伸手去抚摸的时候,也会把这个接收器给挡住,莫非是它搞的鬼?迅速找来黑胶布,把它挡住.双手拿开,啊哈一切正常,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.看来罪魁祸首就是这个接收器了,可还有一个问题是:是什么给它发信号?我苦找一遍,除了背后的节能灯这唯一的光源外就没有任何可能的发射源了.只能是节能灯了.据我所知,家用电器的遥控器靠得是红外线来传播信号,节能灯是怎么能导致功放器误认为接受到遥控器的信号的?有没有内行的同学赐教一二?

曝光下这功放器,国产,JINHAO牌,型号JH9812.很不错,应该买了十多年.仍然能工作.本来还有一日本的均衡器,不知什么时候坏了.

上一篇:J2ME对PNG格式的支持很诡异–不校检CRC? 下一篇:Passage,浓缩的人生
keyboard_arrow_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