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Doesn't Make Sense

此时此刻,道不出心境如何。纳兰一首词倒可算作一种隐晦的写照

谁翻乐府凄凉曲,风也萧萧,雨也萧萧。瘦尽灯花又一宵。

不知何事萦怀抱,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,梦也何曾到谢桥。

昨夜,两部蝙蝠侠看到凌晨3点,今日中午醒来,下午也是精神萎靡,在浏览器上荒废时间,又玩了DOTA。到了此刻才惊醒,能静下来开始反思。

到了这个年岁,也不会为这种行为陷入懊恼而不能自拔,只是奇怪道理都懂,可还是不能自控,也不能简单归结于拖延症吧。也许就是拖延症,但其根源也值得分析。

人生之目标,不知该如何说。如果真有一个单一的目标,能一直照着走,那真是无上的幸福。只是这世间的美是那么多,怎么舍得放弃。之前的我也从未做不到,只是迷信走到那里了,其它一切都会随着而来。以前的自己天真的可笑,这世间事怎么会这么简单。可悲的是现在的自己也逃不出这天真,只是由埋头的鸵鸟,变成井底的青蛙。以前什么也看不见,现在只看到一片小小的天,困在这里,不能自拔。我把未来压在功成名就上,天马行空的想法,没有根基就规划出各种美好的前景,连自己也不相信自己会做到,只能拖延、拖延,不断把失败延后。何况钻营什么功成名就的大梦从来都不是我的本心,真正憧憬的是还是两个人简单的小生活,追求的是科学和程序带给我的美,思考带来的顿悟。只是现在看来,这种小生活比起那些大追求还要更飘渺。

多么可悲,生活总显得那么的空虚,一个巨大的空洞,只能用各种追求来填,慢慢的我培养出很多无谓的爱好,当然也包括写这篇文章,可不断的填却还是那么空。人变得浮躁冲动,却没有勇气越过那条线,而且慢慢更变得懦弱,所谓兴趣,除了代码还能换钱,其它都是最不受待见的。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,以为自己很有情调,其实就是装吧。可笑的是常常深陷而不自知。

每日琐事烦多,还得骗自己,做得都是些有意义的事。冷静一想,这些事与我所期待的生活之间的联系,或如巴西之蝴蝶同美国之飓风一般吧。一旦怀疑了,情绪低落了,还得去找一些激励的话语,来骗自己,坚持下去。

精神恍惚,不知所言。

拖延症那本书中,依稀有一句话,做不到改变,那就接受自己。

分享到: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