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Passage截图

整理硬盘的时候,在硬盘的角落又瞧见这款游戏Passage,忍不住重玩一遍,我承认确实没有当初玩的时候那么有感觉,不过还是免不了黯然神伤。

Passage,作者Jason Rohrer。我去年在独立游戏杂志上发现它的介绍。下载下来一玩,短短五分钟的人生旅程,从一开始的不知所玩,再到慢慢明白作者的意图,正准备感慨作者的创造力时,游戏突然给我震撼一下,然后就Game Over,五分钟到了。

至今我还记得当时的感受。作者所描述的与我的人生观多么吻合,无论生活的过程怎么丰富多彩;是为什么所驱动,去追求什么;或者受尽欲望的折磨。最后论及人生的目的,实际上除了受苦,人生就没有什么目的可言。所有幸福、所有满足都只是长时间的煎熬所换来的,却要那么短暂,甚至虚幻。而后又被新的欲望所霸占又继续煎熬。所以,当最终浓缩起来的人生就如这游戏的过程一样,单调且重复,却又不得不触动。唉,叔本华给我的影响吗?如今确实没有当时那么多感慨,再说多就成无病呻吟了。只是推荐大家去玩一下,感受下这款艺术性较强的电子游戏。

今天才发现Passage可以拆开成Pass+age(流逝的岁月?) 。在毕业年发现是多么应景呵!

同时,我又好奇的搜了下Jason Rohrer。在作者的一个访谈中看到他说了一句话:「I make whatever games I want to make」。确实,他做到了,让我们尊敬。我呢?路还很远…

唔,不说了。放上游戏地址:

http://downloads.sourceforge.net/hcsoftware/Passage_v3_Windows.exe

不喜欢全屏,安装后在settings文件夹里将fullscreen.ini的1改为0即可。

顺便说一下,这游戏的像素画风格很赞!音乐很能调动气氛。特别是随着距离所作的那些模糊或者说归纳处理,非常棒,意味深长啊。其实这游戏也有一些可以探索的东西,详情请见百度百科:Passage。建议玩过后再看。

上一篇:回家札记一:折腾功放器 下一篇:请关注!帮助乡村建图书馆你的1票=100$
keyboard_arrow_up